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七届精品教材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9-30         来源:教材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19〕139号

各学院:

根据《兵工高校教材研究会关于开展第七届精品教材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校精品教材申报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奖范围

1、在2017年1月1日—2019年1月31期间公开出版的供高校本科、专科及研究生(学位课程用书)使用的各类文字教材、数字教材,不含专著以及为各类短训班、岗位培训人员编写的教材。特别说明:在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期间公开出版供兵器相关专业使用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教材也可参评。

2、参评教材需经过1届以上(含1届)学生的教学使用,且效果良好。

3、已获省(部)级以上等级的精品教材(含优秀教材)不再参加本次评选;如经修订出版,内容更新二分之一以上且质量有明显提高的教材仍可申报。

二、评选条件

1、坚持立德树人。内容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体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2、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符合教学规律,富有启发性,有利于学生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在教学上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在教学实践中反映良好。

3、坚持前沿创新。教材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能够体现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符合人才培养定位,反映教学改革成果和最新科研成果。

4、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严格遵守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文字准确、流畅,公式、图表规范,编校、印刷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三、申报安排

1、各学院于2019年10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遴选。

2、通过学校遴选的项目完善申报材料,2019年11月3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报教务处,学校统一报送至兵工高校教材工作研究会。

四、材料提交

各学院于10月20日前将样书、《兵工高校精品教材评选申报表》(附件1)及《兵工高校精品教材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各一份报送至行政楼303室,电子版申报材料(附件1、附件2)发送至邮箱xgkczx@126.com。

联系人:岳千

联系电话:029-86173068


教务处

2019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选派《高等数学》助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