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安排

日期:2019-11-12         来源:实践教学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19〕160号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进程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现将期末考试相关事项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1.教务处负责校级考试安排。

2.各教学单位负责本单位其他课程的考试安排,务必于11月15日前将本单位考试安排报教务处实践科(教3-315室)。

3.各门课程必须按照考试安排所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考试,不得擅自更改考试安排。

4.课程“大学英语Ⅰ”(课程代码4416)本学期考试改为线上考试,具体安排以届时通知为准。

二、命题组卷

1.各教学单位务必根据学校教学进程和考试安排组织好命题组卷工作,确保命题质量。公共基础课,原则上应实现考教分离,暂未实行考教分离的课程,应至少出6份试卷,由教务处随机抽取1份用于考试。倡导通过试题库命题组卷。

2.严格试卷保密要求,对参加考试学生范围较大的课程,应当从指定命题教师、试卷保管、试卷送印、试卷领取和分发等环节,明确具体负责人和相应的保密责任。

3.要求命题教师对照课程大纲和专业认证要求,对试题情况作出分析,撰写试题分析报告,并制定科学的评分标准。

4.命题教师应严格遵守试卷审批手续,试卷审批人须履行对命题质量的监督责任。

三、监考教师培训与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对监考教师的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学习《西安工业大学考试管理工作条例》和《严抓考风考纪工作方案》,要求老师严格履行监考职责,规范监考行为。

2.校级考试全面实行交叉监考,教师未必监考本单位学生,务必通知监考老师按考试安排到指定考场监考。

3.校级考试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请告知监考教师的监考行为可全程追溯。对不遵守监考纪律的老师,学校将严格按规定处理。

4.主考教师不计算在监考教师人数中,不具体承担监考任务;学院须按要求安排足额教师人数监考。

5.学院在考试安排印发后如需更换监考教师,须履行备案手续。

6.课程承担学院在考试发布后,可通过教务系统>监考设置>考场统计中将《考场签到表》导出,打印。

7.主监考教师可以通过教务系统--我的 >考试管理 >考试安排中点击“考场名单”显示列下方的考试人数(阿拉伯数字)查看考场名单(即《考场签到表》)。

8.监考教师应登陆个人账号查看个人监考任务的时间地点。

四、巡视要求

1.学校为所有场次校级考试安排巡视,巡视任务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各教学单位领导承担。

2.要求各教学单位为本单位组织的考试安排巡视,明确巡视安排和要求;巡视任务原则上由单位领导承担。

3.巡视人员须严格遵守巡考的要求,履行巡考职责,并填写巡视情况表。

4.要求巡视人员在考试开始前15分钟在指定地点签到,巡视人员对考试全程进行巡视,中途不得退场。

5.原定巡视人员不能按时参加巡视的,请安排本单位其他领导替代。

五、学生要求

⒈学生应登陆新教学网个人账号查看考试的时间地点(本学期重修、补修及后添加学生如果在个人账号下没有考试地点,请联系学院查询)。

⒉学生凭学生证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按要求对号入座。

⒊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对违规带手机进入考场者按作弊处理。

六、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宣传

1.各学院应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宣传工作,向学生重申考试纪律和学校严抓考风考纪的要求。

2.下一学期补考时间从开学注册第1天开始至第1周周末结束(2月22日--3月1日),提醒学生,关注考试时间,必要时提前到校。

七、其他

若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实践科解决,地址:教3-315室,电话86173081。

教务处

2019.11.11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9年校级重点教改项目开题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方案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