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填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0-12-16         来源:教务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0〕133号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现将填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事宜通知如下:

  1. 高度重视教材选用

    1.落实教学单位管理责任。学院应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和政策要求,对选用教材进行政治把关。根据培养方案和教学任务,召开教学会议专项讨论,统筹规划学院教材工作,研究确定教材选用方案,并经本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批。

    2.马工程教材选用全覆盖。按照中央关于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的决策部署,学院应根据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最新目录(附件1),确定本学院马工程课程的教材选用,确保马工程课程100%选用已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

    3.严格管理公共基础课教材选用。公共基础课更换新教材,须经本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批准后,填写教材更换申请表,报教务处审批备案。

    4.坚持教材选用原则。应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材及规划教材,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严禁选用包销教材。

    二、教材选用程序

    教材选用通过登录“西安工业大学趣选书教材选用管理平台”进行。

    (一)登录方式

    任课教师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w.xatu.cn),在教师专区,点击教材选用,登录“西安工业大学趣选书教材选用管理平台”(或点击网址:http://account.quxuanshu.com/login/xatu)。教师指定账号:xatu+教师工号;管理员审核账号:xatu+教师工号+A;若教师忘记本人登录密码,可通过注册的手机号码找回。

    (二)教材选用

    1.指定方法。通识教育课与部分专业教育课由承担学院的系(教研室)主任在平台统一指定教材,其他课程由任课教师在平台指定教材,教师指定教材流程见附件2。若1本教材使用两学期,这学期已供过教材,应登录平台指定下学期不需要教材。

    2.认真填报。为减少学院填报教材计划的工作量,教务处对已订过下学期教材或不需要指定教材的个别课程,如:高等数学Ⅱ、大学英语Ⅱ、毕业教育、体育Ⅱ等教学任务未上传教材选用管理系统,教师不需再登录系统填报教材计划,其他课程(通识选修课线下填报)一律在线上填报。

    3.配套教材同时填报。与教材配套的辅导材料,实验讲义等随理论课同时填报。

    4.及时更换新版教材。若出版社回告选用教材不出或改版后,应及时更换新版教材,不得再沿用旧版。请任课教师准确填写联系电话,方便及时沟通。

    5.教师用书填报。主讲或辅导教师的上课用书统一在平台上申请,每位任课教师可选1本与学生用书相同的教师用书,在教材版本未变的情况下,原则上两年领用1本,教师参考用书不在平台申请。

    6.填报及审核时间。2020年12月16日9:00-12月23日24:00。

    (三)教材选用审核

    1. 任务核查。在教师选用教材之前,请各学院先登录教材选用管理平台,对学院的教学任务进行核查,确认无误后通知教师进入平台选定教材。

    2. 教材审核教师指定完成后,系(教研室)主任、主管教学领导通过在线平台分别进行审核,学院对本学院所承担开课任务的教材指定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管理员指定审核流程见附件3。确认无误后,于2020年12月25日前,汇总打印教材选用清单,经教学秘书、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教务科备案。

    附件:

    1.已出版“马工程”教材最新目录

    2.教师指定教材流程

    3.管理员指定审核流程

    教务处

    2020.12.11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课程思政、新工科等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结果及后续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