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西安工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9-09-20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关注: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效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学校决定组织参加首届西安工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参赛条件

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通过学校推荐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多于3 人,其中研究生不多于1人,指导教师不超过 2 人。

参赛作品准备

(1)大赛主题

主题一(创意设计):家用智能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创意设计服务于未来家庭日常生活的智能机器人,该智能机器人的用途限定为以下10种用途中的一种:

1.家庭日常管理

2.家务劳动

3.居家娱乐、居家健身、居家文体活动

4.个人卫生

5.居家健康、保健

6.居家情感交流、陪伴

7.家庭安全与防护

8.家庭用园林机器人

9.其他与日常生活作息息息相关的家庭智能服务机器人

10.不限器材的家庭智能服务机器人。

本次竞赛的智能机器人限定为人们居家生活(家庭)环境条件下使用,且符合上述用途范围的智能机器人,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及限定范围不符的作品不予评奖。

主题二(创意竞技):魔方机器人——挑战人类极限

参照人类魔方竞速规则,设计制作魔方机器人,综合运用机械、电子、信息和自然科学知识,实现比人“计算”更快、“翻动”更加灵活迅速的目标。

主题(创意格斗):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科技与传统武术的结合

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Intelligent Robot Fighting Competition,简称IRFC),IRFC将中国武术、竞技运动与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结合,融技术性、对抗性、挑战性、观赏性于一体,参赛队伍进行一对一、多对多等不同项目的角逐,大赛分统一部件组及开放部件组两大类别。

1.统一部件组:参赛队伍选用统一标准和性能的控制器、传感器、动力模块、供电模块等部件,设计、制作符合规则要求的智能机器人参赛,通过策略的制定及程序的设计,参赛双方的机器人在擂台上对抗,依据竞赛内容与评分规定由裁判进行裁决,采取小组循环赛及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统一部件组根据比赛形式不同,设置轮式自主格斗、仿人格斗、仿人视觉对抗等三个项目组别。

2.开放部件组:在重量限制的范围内,参赛队自主选择购买或自制机器人相关部件,设计、制作符合规则要求的智能机器人参赛,通过策略的制定及程序的设计,参赛双方的机器人在擂台上自主对抗,采取小组循环赛及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

2)作品格式要求

初赛参赛作品材料提交:

1、《首届西安工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2)

2、①作品设计创意说明书文档(附件3),包括文字、设计图、效果图等,篇幅限A4纸5页以内,文件大小不超过10M(必须提供);②原理样机功能演示动画或实物演示视频(非必须,限60秒以内,要求mpg 或rmvb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M)。

(3)大赛赛制

大赛采用初赛、决赛赛制。第一阶段为初赛,各参赛队将参赛作品,在规定时间提交竞赛组委会。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与评审,评选出参加决赛的团队。第二阶段为决赛,决赛参赛队必须到现场参加比赛,经现场展示、答辩,由专家组评选出各等级奖项。

(4)报名与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报名时间:2019年9月20日-2019年9月30日。

参赛队将《首届西安工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introbotcontest@163.com。

2、初赛作品提交时间,2019年10月1日-2019年10月31日。

3、初赛材料提交方式:

初赛材料按“队伍名称+作品名称”压缩打包命名,发送至introbotcontest@163.com

4、有意参赛者请加入QQ群:422401915。

四、校赛时间与地点

1、校赛时间:2019年11月22日

2、校赛地点:工1-528

、联系方式

1、作品报送地址:工2楼-117

2、联系电话:苏老师(13484546134)、王雄辉(13619253760)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在线课程修读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级大学计算机基础新生能力测试考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