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举办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主题沙龙

日期:2019-12-02         来源:          作者:         关注:

11月28日,教务处在教3-115学术报告厅举办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主题沙龙。陕西师范大学余海龙副教授、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作主题讲座。活动由教务处处长助理程文冬主持。

余海龙在《“金课”视域下的大学课堂教学创新探索》主题报告中围绕金课的“两性一度”要求,强调了课堂教学创新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分享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丰硕的教学成果和宝贵的创新经验。

田亮作《关于课程思政的几点感想》主题报告。他从课程思政的内涵、特征、难点及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强调了将“立德树人”作为课程思政的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内化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杜绝“两张皮”现象,针对“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融合”“发挥教师融合的纽带作用”两个工作难点,提出“立”“破”“引”“合”的解决办法,为课程思政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宝贵建议。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程文冬从“教学设计”和“课堂展示”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

会后,参会教师就日常教学与教学竞赛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活动助推了广大教师开展课堂教学创新、课程思政与教学竞赛的积极性,并为即将参加“西安工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的教师提供了有效的备赛指导。

各教学院长、课程组负责人、参加我校2019年教学竞赛晋级赛的教师以及各专业骨干教师60余人参与了本次沙龙。

文/图:岳千 审核:李炳

上一条:学校近期获批10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条:西安工大教务处赴黄窑村进行扶贫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