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0-01-01         来源:          作者:         关注:

12月31日,我校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莉主持,陈桦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刘振亭首先汇报了本学期的教学运行情况,简要介绍了我校学分制改革、选课制落实、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过程性考核工作推进等方面的进展,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教务处副处长李炳对本学期教学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介绍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国家级“金课”建设、教改立项和教学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尚且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闫莉处长对2020年将要启动的教学绩效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闫处长首先剖析了当前教学绩效奖励政策中存在的问题,阐明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改革思路,随后,闫处长结合2020年教学工作开展的主要工作目标对绩效政策具体内容和实施方式做了系统的解读。

随后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做了发言,交流了本单位在教学运行中的问题。

陈桦副校长做了重要发言。陈校长首先表示,大家要牢记办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坚决落实学生中心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育人意识,持续发力,推动我校教学改革各项工作持续发展。陈校长指出,教育部长陈宝生同志11月28日提出的“特色看学科、水平看专业、实力看老师、质量看学生”四个判断标准很有意义,既可以来检验我们过去的工作,也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有指导意义。陈校长指出,2019年,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6个专业获批了国家一流专业,这是来之不易的成绩,大家要继续努力,做好2020年新一批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工作,把已获批的专业要建设好,必须达到国家一流专业的验收标准。学校的实力体现在教师水平上,学校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及教师授课能力的提升,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陈校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在教师教学理念转变上下功夫,推动教师改变传统教学观念,适应新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高等教育新的发展形势,做好课堂教学革命等一系列教学改革。陈校长强调,“是否对学生有利”是判断我们各项工作推进是否科学合理的标准,工作中要着眼于运行效果,强化基础教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风气,让学生在良好的氛围中学习和成长。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各科长共计30余人。

图/文:岳童 审核:刘振亭

上一条:我校获批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学校近期获批10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