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线上教学阶段总结暨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3-27         来源:          作者:         关注:

3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线上教学阶段总结暨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莉主持,副校长陈桦、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谢立仁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对一个月以来线上教学运行、组织与管理、质量监控与督导、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的举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截止3月26日,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共开出课程1322门次,达到学期总开课任务的82%,在线学习学生数40余万人次,学生平均到课率达98.9%,督导覆盖率100%,线上教学运行总体平稳;教师践行教育初心,宣扬抗疫爱国、家国与共思想,学生在线学习满意度较高;但也存在教学设计不足、教学工具繁多、过程评价不完善等问题。会议号召全校师生继续共克时艰、持续改进,努力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然后,会议传达了3月13日省教育厅“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精神;明确指出我校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将按照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促进课堂革命,深化专业认证,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统筹安排了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最后,陈桦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可松懈,必须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总体要求,客观分析疫情、教情、学情,有效引导课堂,打好线上教学这场“遭遇战”;要充分认识“一流专业”建设的统领作用,进一步加大专业认证、课程建设、基地建设等关键方面的工作力度,持续推进“课堂革命”等教育教学改革,奋力开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副主任,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共计2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我校9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在线召开支部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