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梁云鹤一行参加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5-17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关注:

5月16日上午,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教务处处长闫莉、团委书记王守民、教务处副处长李炳参加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冠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和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为联盟揭牌,梁云鹤代表学校与其他联盟成员院校共同点亮联盟徽标。

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南京理工大学牵头,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发起,新华网协办。联盟的首批会员单位由工信部“国防七子”、哈军工分建院校及原兵器工业部“兵工七子”组成,共16所。联盟的成立旨在提高军工类院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水平,着力推进军工类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搭建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6日下午,首届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进行,教务处副处长李炳做了题为《忠诚进取,精工博艺——以“西安工大精神”为特色的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向联盟成员介绍了我校课程思政研究、建设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联盟成员单位围绕课程思政体系构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评价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我校党委一直坚持三全育人,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强化教师立德树人意识,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研究与建设。近期,学校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在研省级课程思政研究项目3项。

今后,学校将以加入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为契机,加强与联盟单位之间优质课程思政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研究与建设,提高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水平,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李炳 图:李炳 审核:闫莉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中期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