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与北理工开展两校异地同步互动课堂

日期:2023-10-13         来源:赵倩莹          作者:课程与教材建设科         关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数字化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部行计划”,推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学数字化转型,提高课程教学质量。10月9日,西安工业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开展了《人文素养实训》两校异地同步互动课堂。

课前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张玮、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李炳分别致辞,西安工业大学新生院副院长王晓颖、两校课程团队、智慧树各大区负责人、西行办主管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两校异地同步互动课堂主题为“大学生形象礼仪”,由北京理工大学庞海芍教授作为主讲教师,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主讲,西安工业大学教师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2-202、2-203、2-204、2-205四个教室指导我校531名学生同步上课。

课堂上,庞海芍教授通过说文解字解读了“礼仪”内涵,分析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事天地、尊先祖、隆君师的礼之三本,分析了君子九容、仪容及仪态礼仪规范,两校师生积极互动,结合所学实践示范站姿、坐姿等。两个小时的同步课堂既严肃又活跃,既有学术性又有趣味性。

为确保本次同步课堂顺利开展,10月7日,西安工业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了“慕课西部行”同步课堂在线教学专题研讨会,就教学设计和两校的课堂教学组织形式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同步课堂教学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两校促进“慕课西部行计划2.0”落地落实的一项具体举措。“慕课西部行计划”自2013年启动实施,由教育部全面指导推进。计划实施以来,东部高校充分发挥以慕课为代表的数字技术与资源优势,将东部优质的师资和慕课资源持续输送至中西部地区高校,为中西部高校铺设了“快速路”、按下了“加速键”,有力推动了中西部高校的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文:李花妮/李炳    图:赵倩莹/叶鹏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召开本科教学督导换届大会

下一条:西安工大召开2024年考研录取率提升专项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