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月24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日期:2020-02-25         来源:          作者:         关注:

开学第一天,我院要玉宏、吕煜坤、刘翠霞、刘文辉、扈琳、吕煜坤、南瑞华、冯晋阳、宋岩以及教务处李炳等14位老师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材化学子打响了网上课堂的上课铃声,为学生呈现了开学第一堂网课,课程总体进行顺利。老师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大家都是多手准备,两到三种平台相结合,讲述流畅、进展顺利,内容设计合理,内容丰富,直播和互动相结合,在初次使用网上授课方式的情况下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是老师们在课前辛勤付出的成果。

1.吕煜坤老师利用腾讯课堂的方式进行了一场非常精彩的直播课程。直播进展顺利,课件和教学内容丰富多样,设计出彩,讲解与视屏切换自如,师生互动讨论,课堂氛围很好。

2.刘翠霞和要玉宏老师课前利用超星学习通进行课程建设,事先向学生推荐了慕课、上传了部分视频和PPT资料,让学生课前先自行学习。课堂上采用QQ语音通话和屏幕共享进行直播授课、讨论、提问和答疑;最后利用学习通布置作业。整体效果较好。

3.扈琳老师利用腾讯课堂和学习通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充分利用腾讯课堂流畅的直播功能和学习通的资料、视频、作业等下发功能,直播中有互动,效果较好。

4.刘文辉、冯晋阳、宋岩老师由于雨课堂、超星学习通出现拥堵,随即改为腾讯课堂,由于事先两手准备,课程未受影响,直播效果较好。

5.南瑞华老师采用超星学习通和腾讯会议相结合,第七节课时可以顺利进入超星直播课堂,不拥堵,直播过程顺畅,顺利完成了直播课程。

6.士丽敏老师在超星拥堵的情况下,使用了钉钉平台进行直播,上课过程中选择“屏幕分享”模式,钉钉群中所有学生可以看到PPT;也可以和学生互动;钉钉群直播结束后可直接查看参与学生的详细信息及缺课学生信息;钉钉群直播后自动生成回放。顺利完成了此次直播课程,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了保证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学院督导组组成的线上教学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积极组织老师进行网课培训、研讨,指导老师根据线上教学特点进行教学设计,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建立了“2020春线上课程”交流群,群里包括全体本次上线课程老师和院领导以及学院督导组老师。开课老师提前把邀请码或教学链接直接发到群里,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和学院督导组走进网课课堂,跟分布全国各地的材化学生一起参与线上课程,并及时反馈教学效果,向即将开课的老师建议效果好的平台。学院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不仅同步参与线上课堂,还推荐线上课程效果好的教师下课分享教学环节,广大教师也积极性高涨,取长补短,交流经验,多做备案,为给学生提供高质量、流畅的网上课程而群策群力。疫情无情人有情,线上教学做贡献,材化的全体师生在努力,让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材化学院全体师生的力量和智慧!


编制:院教学督导组

审核:材化学院线上教学领导小组

上一条:牢记立德树人宗旨,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学第一天的线上授课记

下一条:2月24日文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