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流程 > 学生 >    正文

关于学生选课和成绩有关问题问答

日期:2018-09-30         来源:          作者:         关注:

各位老师、同学:

由于2015、2016级实施学年制运行方案,2017级开始向学分制运行方式过渡,在学籍处理和选课过程中出现一些大家不熟悉的情况,教务处整理了大家集中咨询的问题,统一发给大家。

1、学生因各种原因学籍异动后,导致所在年级改变,其执行哪个年级的培养方案?

答:学生执行培养方案按照“学籍在哪个年级,执行哪个年级培养方案”的原则。例如2016级某学生因学籍处理留级,编入2017级学习,该生从编入2017级之日起即执行2017级培养方案,学生应根据新的培养方案完成学业。

2、学生因各种原因学籍异动后,尤其是留级学生,以前修读过且成绩及格的课程是否要申请“免修”?

答:根据教育部41号令及我校最新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已取消“70”分可以申请课程免修的规定,课程考核成绩及格及以上即获得该门课程学分或成绩,并计入学生成绩单,不再需要申请“免修”。

3、学生因学籍处理留级以后,存在大部分课程已经修读过,当学期需要修读的课程较少的情况怎么办?

答:留级学生当学期应修读的课程较少,允许学生自行选课,修读适当数量原年级(高年级)课程。也可以根据新培养方案的变化,补修需要修读的课程。

4、为什么2015、2016级学生重修选课不检测上课冲突?2017级重修选课时间冲突选不上怎么办?

答:按照2015、2016级学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以上两个年级重修选课按照“同卷”考试进行,学生选课后不用跟班级上课,只参加期末考试,课程成绩评定按照期末考试卷面分据实记载,不考虑平时成绩。

2017级学生为正常重修,需要上课,时间冲突将不能选课重修。为了解决部分需重修人数较多的课程冲突,学生不能重修选课问题,学校将采用专门开设网络课程重修班的方式,网络课程学习成绩作为平时成绩,期末考试作为卷面成绩。

5、因课程课号变化,无法选课、修读过的课程无法认定的情况如何处理?

答:10月下旬将统一安排处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若对选课造成影响,会酌情妥善处理。

6、实验课重修如何进行?

答:实验课重修,能随现有开课班级重修的则一同上课,若因人数较多无法与现有开课班级一起重修的,由开课学院自行安排课头,学校酌情认定工作量。

教务处   

2018年9月30日

上一条:教学管理系统公告:忘记密码处理方式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