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材建设 > 规划教材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西安工业大学2018年规划教材(讲义)的通知

日期:2019-03-26         来源:教材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18〕011号

各学院(工业中心):

为了加强“十三五”教材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开始申报2018年校级规划教材(讲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重点支持结合慕课、微课等优质课程建设工程出版的多媒体教材立项,支持教材重点内容可视化,积极组织开展在纸质教材的基础上加入视频、音频、动画等多媒体元素,推动出版“纸质+”教材。

2.重点支持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修订完善和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的教材,支持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的教材。

3.重点支持结合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新编和修订实验课教材。

二、申报条件及方法

1.各学院(工业中心)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教材建设信息化研究,根据本单位“十三五”教材建设规划和教学需要,动员教师积极申报。

2.“十三五”期间,各单位每年规划出版教材应不少于3部,每部出版教材还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篇以上。

3.申报规划教材主编填写《西安工业大学规划教材申报表》和《西安工业大学规划教材专家推荐意见表》,并附校内讲义一本,没有经过讲义使用的原则上只能先申报规划讲义。申报规划讲义者填写《西安工业大学规划讲义申报表》。

4. 经学院(工业中心)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由单位填写《西安工业大学规划教材(讲义)申报总汇表》

5. 凡本次经评审列入规划的教材,一律为拟资助教材,在按期交稿、审稿通过的前提下,方可作为正式规划安排出版,如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交稿者,必须申请延期。否则规划教材予以取消。

6. 已列入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的规划教材不再填写申报表,但要提交列入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的证明材料,经学校认定后可直接列入校级规划教材。

7. 上年度已立项但没有按计划完成的不能再次申报新的教材立项。

三、规划教材(讲义)评审办法

校级规划教材(讲义)由学院(工业中心)审议并推荐。学校将对申报教材(讲义)按校教发[2015]152号文件《西安工业大学教材(讲义)编写和出版、印刷的管理条例》进行资格审查。

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教材分会组织专家评审确定。

四、申报时间及注意事项

1. 所有申报材料于2018年3月22日前统一交教务处教材科,过期不再受理。

2.2018年校级规划教材(讲义)立项,原则上2018年10月31前交纸质稿,准备2019年完成的立项下年度再申报,2018年不必申报。

3.下年度需要使用、印刷的讲义必须是提前列入校级规划的讲义。

4.所有申报表可点击教务处网站http//jwcw.xatu.edu.cn教材建设下载。


教务处

2018.1.9


下一条: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校级规划教材(讲义)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