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3-19         来源:教学研究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0〕005号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加快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新一轮优秀教学成果,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以下简称“教改立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数额

1.项目类别: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2.立项数量:设立教学改革研究项目60项左右,其中重点项目10项左右、一般项目50项左右。

3.申报限额:各学院重点教改项目限报2项,一般教改项目限报7项。

二、项目管理

为加强对教学研究立项课题的管理工作,我校将严格按照学校发布的《西安工业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校教【2010】44号)文件精神,组织实施对校级教改项目的过程管理。

三、项目申报

1.立项范围

教改立项项目范围参见《2020年西安工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见附件1)。本年度侧重于课程思政、“一流专业”“六卓越一拔尖”、新工科和新文科、课堂革命、产教协同育人等方面的研究。

2.立项要求

(1)校级教改项目实行项目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限一人,需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全面负责项目的研究与管理工作。项目参与人限4人。

(2)申报新一轮教改项目时,主持人不能同时申报2项以上(含2项)校级教改项目,项目参与人参研校级教改项目不能超过2项。在校级教改项目通过结题和验收前,主持人不能申报或参与新的校级教改项目;

(3)以往已立项研究较多,或者已有较为成熟研究成果的课题,如无创新或发展,原则上不再立项。

(4)已经在省、部级有关方面立项的课题不再重复立项。

(5)校级教改项目研究时间从批准立项的年份算起,一般为两年。

(6)重点项目的研究成果中,至少要有1篇核心期刊的教改论文;或至少有4篇公开发表(具有ISSN及CN刊号)的教改论文。一般项目的研究成果中,至少要有1篇公开发表(具有ISSN及CN刊号)的教改论文。

3.立项程序

(1)项目组填写《西安工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向所在学院(中心)提出申请。

(2)各学院(中心)组织初审,对所推荐项目择优排序

(3)申报书经学院审核、签署意见和加盖公章后,连同项目汇总表,一并报送教务处。教务处不受理个人申报的项目。

(4)申请项目经形式审查合格后,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重点项目组织会议答辩。

(5)教务处根据专家评审、推荐和会议答辩的情况,择优立项,并正式行文公布。

(6)立项结果公布后,项目主持人须填写《西安工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任务书》,作为项目任务下达、管理及结题验收的依据。

4.材料报送

分纸质材料报送和网络申报两部分。

(1)《2020年度西安工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2),按优排序并签字盖章。一式一份。

(2)《西安工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3),一式一份,每个项目申报材料用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面复印件。

(3)各学院将纸质版附件2、附件3报送教研科(行政楼301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k301@126.com。

(4)网络申报。各学院组织教师登陆质量工程平台http://xatufanya.zlgc2.chaoxing.com/进行项目申报,登陆账号为各位教师新工号,登陆初始密码为123456(请各位教师登陆平台后点击“工作台”,然后点击“在线申报”,选取“项目类型”,点击“我要申报”进行项目的申报)。详细操作流程见质量工程平台操作手册(教师版)(附件4)

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0525(星期一),网络申报时间为2020525-530,逾期系统将关闭。


教务处

2020年3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大学英语Ⅱ》和《大学英语Ⅳ》课程在线月考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