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2020年专业申报的几点意见及拟申报情况摸底的通知

日期:2020-03-27         来源:          作者:         关注:

教务发〔2020〕009号

各学院:

为做好2020年专业申报工作,现提出以下几点意见,望各单位知悉。同时开展拟申报情况摸底。

一、几点意见

1、优化专业建设。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要加快专业优化、调整、升级、换代、新建。

2、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把按社会需求办专业作为专业设置和调整的前提条件,把落实国家标准作为专业建设的底线要求。

3、支持“急”、“新”专业。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支持设置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布点;支持新工科、新文科专业。

4、增设专业应从学校和学院长远发展出发,有相关学科专业为依托,具备一定的办学基础和条件,能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5、为控制学校专业总量,促进专业结构的优化,原则上实行进一退一(申报1个新专业需停办1个现有专业)。

6、专业设置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见附件1);陕西省2019年急需本科专业名单(见附件2);陕西省2019年省控本科专业名单(见附件3)。

二、拟申报情况摸底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研究和专业发展规划,确定2020年拟新申报专业和撤销专业,并将申报/撤销专业的名单于4月10日前报教研科。

联系人:陈芳 邮箱:648250936@qq.com


教务处

2020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下发《西安工业大学线上教学规范(暂行)》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