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3-28         来源:          作者:         关注:

教务发【2020】010号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附件1)文件精神,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分三年规划完成,为全力打造我校新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学校现启动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建设点的专业需具备以下条件:

1. 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

2. 专业管理规范。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有序。近三年未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3. 改革成效突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先进,教学内容更新及时,方法手段不断创新,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

4. 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广泛开展,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整体素质水平高。

5. 培养质量一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毕业生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二、申报范围及程序

1. 2019年公布的省级一流专业或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9个)直接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校级一流专业或专业认证受理专业(6个)、及其他符合申报条件的专业申报省级一流专业,其中部分优秀专业有机会通过省级遴选申报国家级。省、校级一流专业名单见附件1。

2. 各学院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填写“信息采集表”,经院学术委员会或专家组充分评议后提交教务处。

3. 教务处组织专家开展评审、打磨,遴选出推荐申报专业。

4. 在省教育厅申报通知下发后,教务处通知专业负责人登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送系统”,在线填报申报材料。

三、申报材料

请各学院于4月24日(星期五)前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汇总表》(附件2)、《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jyk301@126.com

联系人:陈芳


教务处

20120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工科、新农科 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专业申报的几点意见及拟申报情况摸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