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运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0-05-13         来源:          作者:         关注:

教务发〔2020〕024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检查规定,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停课不停学”文件精神,为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秩序,教学过程质量跟踪可控,学校决定开展教学运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5月13日- 5月20日

二、检查形式

本学期教学运行中期检查以校院两级的方式进行。

1、学院自查:各学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制订检查计划并认真开展自查。

2、学校抽查:教务处组织随机抽查,主要检查线上教学秩序、建课情况等。

三、检查内容

1、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组织对在线教学开展的情况进行检查,包括教学计划落实、线上教学的实施、录课情况、过程性评价开展情况等。

2、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检查

检查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教师指导和学生完成情况、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质量,重点落实因学生无法返校实验毕业设计(论文)方案调整实施情况,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3、专项检查

(1)线上课程建设检查

基于本学期大规模开展的线上教学,极大推进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课程的结合,为我校在线课程进一步建设提供了契机,各学院应抓住机会推进在线课程资源建设。课程资源应包括教学视频、图书资源、案例库、习题库、课程思政资源库等,要满足学生线上线下学习需求。在线课程的建设应依托学校教学平台,供学生自主学习。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本学期新增建课门数、思路、计划、进展、课程质量等情况。

(2)线上教学典型案例推荐

开展疫情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典型案例遴选工作,树立一批符合《西安工业大学线上教学规范》、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资源丰富多样、技术手段运用有效、特色和创新点鲜明、教学效果显著的线上教学典型,展示线上教学优秀案例风采,示范带动我校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在线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实效。“典型案例”数作为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的评价指标之一,认定为“典型案例”的课程,学校将在后期的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中优先支持。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推荐工作具体安排见教务发〔2020〕018号文件。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注重实效,组织好、落实好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

2、教学检查结束后,各学院须将相关材料整理、归纳,对自查总体情况进行书面总结,重点分析教学中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3、将自查总结及相关材料于5月25日前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电子材料同时发送至邮箱xatuzjk@163.com。


教务处

2020年5月13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2019年度省级教改研究项目开题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下拨2019年双创基金学科竞赛项目尾款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