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立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及2018年MOOC、SPOC整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6-18         来源:教材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0〕042号

各学院:

根据《关于2019年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审批结果及后续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发〔2019〕045号)以及《关于公布2018年立项MOOC课程建设项目及基于MOOC/SPOC的“翻转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教务发〔2019〕175号)文件,现将开展相关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一、结题范围

1、2019年立项的在线课程建设项目

我校2019年共批准立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21项,其中2项未通过开题,需要参与结题项目共计19项(见附件1)。

2、2018年MOOC课程建设及基于MOOC/SPOC的“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整改项目

2018年“MOOC、SPOC”整改项目共计8项,其中MOOC项目2项,SPOC项目6项(见附件2)。

二、检查方式

1、学院结题

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填写《西安工业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报告》(附件3),连同《申报书》等立项申报材料一并提交至项目所属学院。由学院负责组织专家以《西安工业大学在线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为标准,参考项目申报时的课程建设思路及主要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结题验收。

学院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将学院结题结果及项目材料提交至行政楼303室,参与学校的验收检查。学院结题结果分为优秀、合格、整改、不合格四个级别,整改项目结题结果不能评选为优秀,学院结题结果为不合格的项目不参与学校验收,自动终止研究。

2、学校验收

学校将组织专家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二~三周对学院检查合格的项目进行验收检查,分为线上评审和线下答辩两个部分进行。

(1)线上评审

学校将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二周对参与结题项目进行线上评审。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在开学前完成在线资源建设,2018年MOOC及2019年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要求在公开平台上线(建议中国大学MOOC)并开课运行;SPOC建设项目需在泛雅平台(学校在线课程平台)或爱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校内云平台)上完成整门课(不仅仅是录制视频部分章节)的课程建设工作,并有运行痕迹。学校将主要从课程的线上建设及运行等方面进行审核。详细建设任务要求参照《西安工业大学在线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

(2)结题答辩

学校将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三周对参与结题课程进行项目结题答辩(答辩形式、答辩地点(工具)、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项目负责人需准备10分钟左右的答辩PPT,并参加现场结题答辩(陈述限时10分钟,专家提问10分钟)。

三、材料要求

各学院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内提交《西安工业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报告》(附件3)一式五份,《西安工业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相关支撑材料一式一份至行政楼303室;答辩PPT及其它材料电子版(签字盖章后扫描为PDF文件),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打包后发送至邮箱xgkczx@126.com。每项目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学院+负责人姓名+课程名称+结题材料”。

四、验收结论

根据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分别给出优秀、合格、不合格、建议整改四种结论。建议整改项目整改期为半年,验收合格之前项目组成员不得申报其他课程建设及教改研究项目。不合格的项目终止研究,项目组成员3年内不得申报其他课程建设及教改研究项目,并收回已拨付经费。

教务处

2020年6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及学位授予审核等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