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致西安工业大学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22         来源:          作者:         关注: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正在为夺取战“疫”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按照“延期开学、按期学习、保证质量”的原则,在延期开学期间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网上课堂开课在即,有些安排和要求要和大家谈一谈。

1.坚持自律自强,弘扬“忠诚进取,精工博艺”校风。

西安工业大学有着悠久的军工传统,长期以来弘扬“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注重军工品格的锤炼。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体西工学子“宅家学习”不能放松要求,更不能降低标准;“宅家学习”,依然要牢记初心,忠诚学习使命,保持进取精神,学优争先,自律自强。

2.遵从教学安排,按期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根据教学安排,从2020年2月24日起,学校将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学生可通过手机、PC等终端开展线上学习。请同学们根据任课教师课程公告的要求,提前下载学习软件,注册账号、绑定身份,完成学习平台的测试。在线教学根据学校统一制定的线上教学课程表进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网上课堂开设课程并不是本学期学习的全部任务,其他未开课程以及实习、实验等实践教学环节等返校后再行安排。电子教材的相关信息,学校已在教务处主页和微信平台推送,请同学们关注。

3.密切联系老师,主动完成学习任务。

在线教学的课内外所有教学环节,都将利用在线教学平台或视频直播系统开展。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密切联系任课老师、辅导员和学业导师,保持交流顺畅,促进教学相长。根据我校线上教学的标准和要求,线上教学过程中的作业、测试成绩等将作为过程性评价结果纳入课程的总评成绩。毕业班的同学主动联系指导老师,通过线上方式接受指导,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

4.开启“线上学习”新模式,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在线教学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产物,这种融合正在推动一场“互联网+课堂”革命,必将深刻改变教与学的模式。同学们通过这次战“疫”期间的线上学习经历,会更加深刻地理解“互联网+课堂”革命的内涵,主动转变学习理念,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5.参加线上学习活动,务必保持学习耐心。

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课程和参与学习的学生数量巨大,网络面临空前压力。学习中难免出现网络卡顿、间断不畅等问题。同学们可在答疑等环节加强与老师沟通,也请同学们对老师多一些理解和帮助。另外,线上教学的内容均支持课后点播、回看,确因网络条件造成无法参与直播教学活动的,可在相应平台利用点播方式进行学习。

6.尊重老师成果,注重知识产权保护。

教师上课的视频是老师的学术成果,请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对教师教学成果、劳动成果和知识产权的尊重和保护,未经允许严禁将视频、课件、习题、试卷等资料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开放的电子教材,仅为个人学习使用,不得用作其他商业用途。

7.网上言论须守法,建群加群防诈骗。

同学们在参与课堂讨论时,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避免因不当言论被封帐号进而影响学习。因课程学习需要建群加群时,注意加强防范意识,谨防网络诈骗。

同学们,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了很多英勇的“逆行者”和感人的英雄事迹,希望同学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不断磨练过硬本领,与祖国命运同频共振,学优争先、担当使命,在这一段独特的居家“在线”学习历程中,把家国情怀转化为自觉的学习行动。

请同学们将此信内容互相转告!请班干部主动转发本班同学!谢谢!

谨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学期,取得新进步!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共克时艰,西安工业大学优质MOOC资源全面开放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