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2020届结业生换发毕业证书及毕业生补授学位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0-09-04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0〕072号

各学院:

现将2020届结业生换发毕业证书及毕业生补授学位政策工作安排与说明如下:

一、政策说明

(一)2020届结业学生在结业后 1 年内(过期不予受理)可向学校申请参加由学校安排的课程考核(或教育环节),考核合格取得规定学分,符合毕业要求的,换发毕业证书。

(二)2020届毕(结)业未取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可在毕(结)业1年内按规定申请补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发给学士学位证书。结业生应在通过“结业换毕业”审核后方可申请学位,申请期限从结业之日起计算。

(三)学校2020年10月和2021年5月两个批次集中受理学生申请,由学院受理并进行审核,汇总后报教务处复核,每个学生在期限内只能申请一次。

二、结业换发毕业证

(一)考核安排

1.考核安排方式:

(1)理论课考试,可申请随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或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补考、期末考核等同期进行考试。

(2)课程设计、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实践类环节考核,由学生所在学院组织安排自行组织安排重修。创新与技能学分学生通过教务系统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教务处备案。

(3)公共选修(通识选修)课学分,建议与在校生同期选课,在网络学习平台进行课程学习。

(4)体质健康测试由体育学院进行补测,将纸质成绩单提交教务处。

2.考核安排要求:

(1)所有结业生由原所在学院负责。

(2)学校不单独安排结业换毕业考核,各学院参照以上考核方式,按照《2020届结业生及其情况汇总表》(附件1)中结业生情况,及学校相关教学活动安排、结业换毕业审核时间,主动联系教务处及有关学院,形成本学院2020届结业生换发毕业证书考核计划,并按照学院计划通知并受理学生申请,跟踪落实考核安排等。

(3)各类课程考核必须在教务管理系进行登记选课,安排考核,规范报送成绩,考核资料齐全,方可认定考核结果有效,不选课、不登记参加考核无效。教务处每学期开学初集中受理、协助学院落实考核计划(一般应在补考名单确定之前,开学前请各学院根据需要预先咨询相关安排)。流程如下:

A.学院联系教务处教务科选课登记:理论课、实践课、毕业设计等(电话:86173274)。

B.学院联系实践科确定考试安排:理论课(电话:86173081)。

C.学院按照确认好的考核方案通知学生参加考核。

(4)考核须在拟提交结业换毕业申请之前完成。

(二)学生申请

学生全部考核通过后,由学生本人下载《西安工业大学结业换发毕业证申请表》(见附件2)填写个人申请信息并向所属学院申请,具体提供材料如下:

1.学生结业证书原件;

2.加盖学院公章成绩单;

3.“计划完成审核”明细、结论及其他考核环节合格证明材料;

4.提供新华社统一摄像的本人2寸蓝底照片1张(与学信网结业照片一致)。

(三)学校审核

各学院依据学生成绩单及时进行2020届结业生换毕业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交教务处统一办理,同时填写《XX学院结业换毕业汇总表》(见附件3)。提交材料时间:

1.拟2020年10月申请结业换毕业:各学院于2020年10月20日前将纸质汇总表与电子版汇总表和学生提交材料一并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

2.拟2021年5月申请结业换毕业:各学院于2021年5月月20日前将纸质汇总表与电子版汇总表和学生提交材料一并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

(四)换发毕业证书

以上申请材料逾期,将不再予以受理。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学生预计将分别于2020年12月、2021年7月换发毕业证书(结业换毕业受上级部门工作约束,换证时间若略有变化,以实际时间为准)。

、补授学位

2020届可申请补授学位的范围包括:(1)2020届毕业未取得学士学位者(附件4);(2)2020届结业申请换发毕业证审核通过者。流程如下:

(一)学生申请

拟申请补授学位学生填写《西安工业大学补授学位申请表》(附件5)附显著成绩等支撑材料(显著成绩认定范围见附件6,每人限报1项,支撑材料学院查验真实、合格后留复印件并盖学院印章),于申请年限内向在校期间所在学院提出申请,2020年10月20日或2021年5月20日前将《XX学院2020届补授学位申请汇总表》(附件7)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

(二)学校审核

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对2020届申请补授学位情况进行审议,经审议符合条件者予以补授学士学位。

四、相关说明

因结业换毕业考试可能涉及学生返校考试,受疫情影响,请各学院及时关注学校防疫要求,根据情况适当安排学生参加考试时间,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要求。

附件:

1.2020届结业生及其情况汇总表

2.本科生结业换发毕业证书申请表

3.XX学院结业证换发毕业证申请汇总表

4.2020届毕业生未取得学士学位名单

5.补授学位申请表

6.“显著成绩”认定范围及类别

7.XX学院2020届补授学位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9月2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0年9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生试音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本科学生选课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