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姜力军博士来我校开展“问题启发式教学”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9-06-18         来源:综合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2019年6月17日,教务处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问题启发教学法讲座,由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认证的“问题启发式教学”导师姜力军博士主讲。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李炳主持。

本次讲座,姜力军博士首先从教室设计、教学方法两个方面谈改变,引出目前国内教育所面对的挑战。基于传统教学法和问题启发教学法(PBL)的比较分析,强调PBL的特点和优势。以共和理工学院为例,通过短片详细介绍了PBL,即以“一天一题”为框架,以“问题”为导向,以“3次会议、2次自由讨论”为主要授课形式,努力培养学生的理解力、知识搜索和处理能力、解决问题和呈现表达能力、创意和创新能力。讲座结束后,姜力军博士和在场教师围绕学生互评、自评、教学设计等主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最后,李炳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老师能将现有的教学方法与问题启发教学法相融合,取长补短,不断推动我校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

文:岳千  图:冯思泉  审核:李炳

上一条:教务处一行赴武汉开展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调研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材评审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