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入选教育部第十二届国创年会

日期:2019-10-17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教育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湖州市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出席年会。我校作为陕西省属高校5支展示项目代表队之一,参加了本届年会。

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杨伟老师指导的2015级本科生李霏团队完成的项目“热暴露对新型大功率柴油发动机活塞材料组织与性能影响” 经过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等国家评审环节,从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371个展示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国创年会项目展示环节。年会期间,多位国内双创教育和专业教育的专家莅临我校展位,对我校项目的创新性、实施过程和成果给予高度赞赏,并提出了宝贵的提升建议。

据悉,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实施“创新计划”以来,目前已有超过1000所本科院校、90余万名大学生参与,22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打造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平台,已连续开展十二届,现已成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学生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为《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认定的“30+4”竞赛项目之一。学校教务处高度重视该项双创活动,截止于2019年我校共计立项和资助大创项目国家级362项、省级299项、校级138项目,本次年会是我校大创项目第二次入选。


文、图:张岩波;审核:李炳;

投稿:教务处、材化学院;

投稿时间:2019年10月16日

上一条:西安工大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研讨会议

下一条:我校4门课程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