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研讨会议

日期:2019-10-17         来源:          作者:         关注:

10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研讨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介军总结了学校课程思政前一阶段的工作,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推进的思路。教务处负责人对《西安工业大学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机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推进阶段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汇报。与会部门领导对工作推进的目标、方法、步骤、工作任务划分及部门之间协同等进行了讨论。

最后,刘卫国做了重要发言,对工作推进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系到学校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并对下一阶段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课程思政工作的深入推进必须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学院为主体。校党委总体组织协调,各二级党委具体落实,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三是充分依靠教师、激励教师,强化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激发教师从事课程改革的热情。四是课程思政工作全面推进,要求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做到课程全覆盖、教师全覆盖。

党办校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团委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


文:刘振亭 审核:闫莉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竞赛型讲课的设计与技巧》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入选教育部第十二届国创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