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举办《竞赛型讲课的设计与技巧》专题讲座

日期:2019-10-25         来源:          作者:         关注:

10月24日下午,教务处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雷光明教授作题为《竞赛型讲课的设计与技巧》专题讲座。各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参加2019年校级教师教学竞赛的全体教师及对报告主题感兴趣的教师共11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李炳主持。

雷光明教授针对如何进行竞赛型讲课,主要围绕“精选讲课内容”、“丰富讲课形式”及“注意讲课细节”三部分内容展开,着重强调教学设计的重要性,讲课形式要充分展现教师自身的特长,学会利用多媒体和现代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丰富课堂教学,并对竞赛型讲课中的时间掌控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高了参赛教师对竞赛内容的认识与理解。

会后,在场教师与雷教授就“课堂创新的概念”、“在线课程的必要性”、“说课的具体内容”及“课程思政的解读”等方面展开激烈讨论。

李炳作总结发言,并强调,面对学校教育教学深化改革的系列举措,通过教师教学竞赛的平台,希望所有教师能以赛促教,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并祝愿参赛教师在本次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主讲人简介:

雷光明教授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三级教授。从教40年来,一直工作在公共基础课教学的第一线。是陕西省教学名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获得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负责、指导获第8届、12届、14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主编教材9部,其中“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4部,“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1部。

雷教授是教育部高教司专家库成员;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普通理工高等院校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雷教授曾多次担任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也是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委,在教师参加教学竞赛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文/图:岳千 审稿:李炳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学有百科 思政为魂--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探究与实践》专题讲座

下一条:西安工大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研讨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