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 “名师西部高校行”走进西安工业大学

日期:2023-12-06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作者:孙俊立         关注:

2023年12月5日下午,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名师西部高校行”系列讲座在我校双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引领教师教学发展。西北联盟执行秘书长吉康敏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本科生院副院长李蕊主持,我校共计150余位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特邀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卢晓云教授作“数智赋能高标准课程的教学设计”主题报告。卢教授结合多年教学中沉淀的感悟及教师教学竞赛的参赛经验,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理念”、“以目标/成效为导向的一致性整合设计”、“信息技术推动教学过程的翻转重构设计”、“数智赋能教育教学的深度整合设计”四个方面,采用互动式、启发式、生成式的讲授方式做出了精彩的报告。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西安交通大学教师王书吟做了题为“如何在日常教学中寻找创新点?—以解放战争为什么迅速胜利为例”的示范教学,王老师紧密结合创新大赛的标准,结合自身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日常授课的角度为参会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加活动对本科教学创新有了新的认识,对持续改进教学效果有了新的思路,对改革创新有了更强的信心。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于2015年成立,目前联盟汇集西北五省210余所高等学校,旨在促进区域内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带动教师教学发展。我校作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将进一步整合优质教师培训资源,持续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推动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西安工大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暨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大会

下一条: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进校考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