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第四届全国失效分析大赛 暨第二届材料专业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校内选拔赛顺利召开

日期:2019-10-2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了激励培养学生们实验仪器操作和数据分析能力,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材料与化工学院于2019年10月14日在工3/404举办了西安工业大学第四届全国失效分析大赛暨第二届材料专业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校内选拔赛。

本次比赛共有五组团队参赛,通过失效分析答辩,姚小飞、刘永勤和刘翠霞老师指导的三个团队晋级第四届全国失效分析大赛。

全国失效分析大赛是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会主办。大赛分为“大奖赛”和“挑战赛”。大奖赛初赛作品以论文形式提交,复赛需要对作品进行限时陈述。挑战赛由组委会给出题目,选手在两天内给出分析成果,并进行陈述。其宗旨是借助失效案例的分析,促进材料学科相关专业学生科研水平的提高;期望学生综合运用材料学相关理论及工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该工作具有典型逆向研究特点,其结果具备很强的警示作用,并可用来开发新材料、提供材料潜在新用法,甚至激发出新的机理。


图文编辑:姚瑜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会议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总结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2019年校级教改项目开题评审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