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竞赛

日期:2019-11-1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对教师教学竞赛工作的统一部署,学院于11月4日及11月6日下午举办了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兵,副院长向海燕,督导组专家张明亲、董广茂、国亮等教授担任竞赛评委;来自学院各个专业的12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青年教师教学”、“课堂教学创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精品课堂”三个赛道;11月4日下午,进行了“课堂教学创新”赛道的比赛。比赛分教师说课、现场教学与专家提问三个环节,重点考察教师对课堂的整体把握能力、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的能力以及使用现代技术手段辅助教学的能力。参赛教师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创新地运用案例教学、情景教学、微课辅助教学等方式,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实现了学生从“被动听”到“主动学”,教师从“讲课”到“导学”的角色转换。

11月6日下午,进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和“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精品课堂”两个赛道的比赛;针对每位参赛老师的讲课,评委从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内容准确、教学手段恰当、思维与逻辑、PPT制作及展示、仪态仪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江春霞、吕美两位老师分别获得“课堂教学创新”赛道青年组和中年组的第一名,田杰、闫文娟分别获得“青年教师教学”和“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精品课堂”两个赛道的第一名,由学院推荐参加校级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达到了教师教学交流的目的,同时也为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马琳、陈思 图:马琳 审核:向海燕

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理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