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11-1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5日成功举办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院选拔赛。本次竞赛分为青年赛道和中年赛道,比赛由赫东锋副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王丽副教授、沈云波教授、田军委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部分师生观摩了比赛。

参赛教师在进行课堂教学授课展示之前,首先要对讲授课程进行5分钟的说课,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所选课题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介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等教学设计,随后是15分钟的课堂教学授课展示。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形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雨课堂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知识点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竞赛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搭建了我院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苏米兰 图:陈红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精品课堂教学竞赛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