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月25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日期:2020-02-25         来源:          作者:         关注:

拓展好用的教学工具:昨天第一天顺利的线上开课,给了材化教师极大的鼓舞,大家纷纷提前在学院交流群中切磋交流,借鉴好的开课经验,熟悉平台操作工具的使用。今天我院又有杨嫣、颜海燕、郑先俊、杨晶晶、侯永刚、张改,蒋丹烈,郭菲菲,张改,蒋丹烈,郭菲菲以及高巍老师给材化学生开出了新的课程。老师们同样做了多手准备,播课时大部分老师采用了腾讯课堂,侯永刚老师采用了腾讯会议模式,杨嫣老师和郭菲菲老师建立了课程QQ群,采用QQ语音结合慕课给学生进行了授课。

发挥教学督导的纽带作用:材化学院教学督导组老师全程参与了课堂教学过程,主要目的是以学生的视角观察授课过程,及时总结经验,发现亮点,归纳共性问题,在大讨论群中与其它老师分享,探讨。

学习先进提高技艺:大家今天重点关注的是课程的回放功能,通过交流,已经了解了腾讯课堂的回放功能,并告知学生如何使用,以便学生在课后重温知识难点。对于腾讯会议模式的授课,侯永刚老师给大家耐心分享了他用录屏软件进行课程录制的经验,分享了制作精美的录屏技巧图解。大家在群里积极讨论,心里就一个念头,要切切实实地为学生上好课,让学生能够真正停课不停学。

团学跟进发挥管理效能:昨天由于有些学生特殊原因,到课率98.82%,今天在学生口细致的工作后,到课率达到100%。

先进典型---教师侯永刚

材化学院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教师之中,侯永刚老师就是一个闪亮的代表。侯老师作为家里唯一的儿子,每年春节都要回远在新疆阿勒泰的父母家,陪伴年迈的父母过一个短暂而温馨的春节。但是今年的特殊疫情,侯老师无法如期返回学校。虽然远隔两千多公里,学生的需要就是老师的使命,侯老师接到任务后,就在家里开始精心准备。他准备了QQ语音群,今日学习通、腾讯会议三种方案应对网络可能出现的问题。

新疆的初春早上9点半天才亮,而侯老师要在今天早上8点准时开课,为此窗外还一片漆黑,而他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7点半就调试好了电脑。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侯老师躲在卧室里,以床为桌,开始了为学生的直播。侯老师要求学生提前学习,课前对学生的学习进度做了统计,及时督促学生开展自学。在直播课上在回顾了自学内容之后,就给学生进行公共答疑。学生们问的问题比较典型,一节课共提问了27个问题,基本涵盖了所学的内容。通过解答和讨论,解决了学生的学习困惑。直播时学生们不断的发问,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课后,侯老师还和同时们一起分享了腾讯会议录屏软件的使用。

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材化学院的老师在为战胜疫情,献身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制:材化学院教学督导组

审核:材化学院线上教学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条:2月25日文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下一条:牢记立德树人宗旨,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学第一天的线上授课记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