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月25日文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日期:2020-02-25         来源:          作者:         关注:

2月25日是线上教学运行第二天,文学院督导组在院线上教学领导小组指挥下,针对第一天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重点课程及重点教师进行全程督导,主要采取了线上听课及课后交流的方式开展工作。现将今日(2020/2/25)听课任务完成情况汇总如下:

1.孙蕾(5-6节,4417.43.),35人全勤。大学英语Ⅱ,腾讯课堂,关于冠状病毒词汇的讨论和介绍,以及“U校园”第五单元学习内容,最后30分钟QQ群答疑。课画面及声音都很清晰。答疑时间略长,已与该老师进行沟通。

2.王蓓(5-6节,4417.26),57人全勤。大学英语Ⅱ,腾讯会议,直播听力第一单元secret wishes,课画面及声音都很清晰。

3.高业艳(5-6节,4417.40),应到54人,实到55人(多了两个没有选课的重修生),缺勤1人。大学英语听说,腾讯课堂,关于冠状病毒生词的讨论和介绍,自主学习平台为“U校园”和超星学习通,留了课堂讨论的作业,最后QQ群答疑。 U校园第五单元学习内容,超星学习通留了家庭作业。课画面及声音都很清晰,与学生的互动也比较热烈。

(以上黄洁老师)

4.雷华(1-2节,18080102),英语听力IV,超星直播语音流畅,画面清晰,25人全勤。内容为Unit1task1describeyourfinancialhabit。学生反映偶尔出现杂音噪音及中断,但未影响课程开展。

5.袁玥(1-2节,19120412/13/14),大学综合英语Ⅱ,74人全勤。腾讯课堂,ppt+语音直播+弹幕互动,语音及画面清。内容:Unit 1单词讲解。弹幕互动很生动有趣,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的学生发的弹幕内容温馨暖心,很好地密切了师生关系。

6.李若琛(1-2节,19150101/02),大学综合英语Ⅱ,50人全勤。泛雅+腾讯课堂,ppt+语音直播+弹幕互动。语音及画面清。内容:在泛雅学习Unit 1。后直播讲解及答疑,答疑时间适宜。

7.雷华(3-4节,18080101),英语听力IV,超星无法进入改用腾讯课堂。语音流畅画面清晰,25人全勤。内容:Unit1task 1 describe your financial habit。平台切换迅速,教师学生均准备充分,应对突出情况自如。

8.袁(3-4节,19120309/10/11),大学综合英语Ⅱ,74人全勤。腾讯课堂。ppt+语音直播+弹幕互动,语音及画面清。内容:Unit 1单词讲解。弹幕内容把控较好,围绕主题开展讨论,没有出现偏离主题的现象。

9.袁芳(5-6节,19080101),综合英语2,腾讯课堂ppt+视频直播+超星预习任务点。语音画面清晰。30人全勤,内容:讲预测试作业。预习设计是该教师的亮点,问题设置合理,数量适宜,很好地支撑了新课的讲授。

10.封雨(5-6节,19020313/14),大学英语II,腾讯课堂+Welearn60人全勤。ppt+语音视频+弹幕互动,语音画面清晰。内容:unit1 part1练习及讲解。

11.袁芳(7-8节,19080102),综合英语II,实到29人、缺勤1人。(高磊,19080102101,事假)。与5-6节使用平台及上课内容一样,画面及音质较好。

12.李若琛(7-8节,19110101/02/03),大学综合英语II。泛雅+腾讯课堂+ppt+语音直播,语音及画面清晰。94人全勤,内容与1-2节相同。

(以上刘明老师)

13. 高鹏,(1-2节,4073.70 ), 应到29人,实到25人,腾讯课堂,慕课+视频+语音直播,U校园布置作业及测试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U校园布置作业及测试。

14. 张琴,(1-2节,4073.78 ), 应到29人,实到27人,腾讯会议,ppt+慕课+语音直播,U校园布置作业及测试。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

15. 朱晓芸 ,(3-4节,4073.29), 27人全勤,腾讯会议,word文档+ppt+语音直播,U校园布置作业及测试。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与学生互动热烈。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

16. 徐东妮,(3-4节,4073.83 ),应到29人,实到27人,缺课人数:2人。缺课学生:18010106111王超 (爷爷去世)17010104119杨宇(原因不详)腾讯课堂,ppt+语音直播+慕课,U校园布置作业及测试。声音清晰,画面清楚,网络偶有卡顿。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互动较好。

17. 高焕云,(3-4节4073.36),应到28人,实到26人,腾讯课堂,ppt+视频+语音直播,U校园布置作业及测试。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

18. 王甜,(7-8节,4417. 27), 29人全勤,腾讯会议,ppt+语音直播,随行课堂布置作业及测试。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Unit1 part1。答疑环节时间过短,学生发问不积极。

(以上王海莺老师)

19.《实用公共关系》(1.2节), 陈红老师,应到32人,实到32人,腾讯课堂授课,运行平稳,学生积极参与讨论,状态良好。课程设计巧妙,从最近发生的西安地铁14号线“西安工业大学站”命名之争切入,引导学生理解社会组织的关系图谱和状态,启发学生的公关意识,紧扣专业和课程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学生反馈课程方式很好,接受的程度很高,整个课堂的参与度也很高,处于认真的状态上完了课,在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和老师及时交流,感觉很好。

20.《中国现当代文学》(3.4节),张悠哲老师上课,应到35人,实到35人。超星平台上课,录课,内容为绪论,五四文学革命的兴起与发展,运行稳定,学生状态良好。互动较热烈。

21.《中国现当代文学II》(3.4节),吴妍妍老师上课,应到31人,实到31人,超星平台上课,录课,内容为绪论——当代文学的命名,当代文学的分期,运行稳定,学生状态良好,与学生互动较多。

(以上师爽老师)

 

总体来说,文学院线上教学第二日教学秩序良好,所有老师课前均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线上平台的操作比较熟悉,能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开展教学。遇到拥堵及其他突发情况能随机妥善处理。教学内容充实,课堂教学效果较好,基本能做到与学生较好互动。学生到课情况较好,共缺课12人。值得一提的是,有的老师还结合专业及课程引入当下热门话题如“西安地铁14号线‘西安工业大学站’命名之争”、“疫情下我们应该致敬的英雄人物”、“有关疫情的相关英语词汇”等,活跃课堂气氛,启发学生思考,积极拓宽学生视野。学生反馈积极,接受的程度很高,整体课堂的参与度也很高,教学效果良好。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二,一是个别老师的答疑时间略长,一度出现短暂出现“冷场”;二是部分老师与学生对话较少,存在“念稿式”宣讲的情况,督导组已与相关教师沟通,提出改进意见,后期将持续跟进。


文学院线上教学领导小组

文学院督导组

2020年2月25日

上一条:2月24-25日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下一条:2月25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