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19-10-28         来源:实践教学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19〕152号

各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对巩固和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专业素质和培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为确保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就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进程安排

毕业设计(论文)进程安排表

工作内容

截止日期

负责单位

1.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线上提交与复核

2019年11月27日

各学院

2.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线上抽审

2019年12月3日

教务处

3.学生、教师双向选择

2019年12月15日

各学院

4.指导教师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2019年12月22日

各学院

5.毕业设计(论文)开题

2020年1月10日(建议)

各学院

6.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2020年4月12日(建议)

各学院

7.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

2020年6月6日

各学院

8.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一辩2020年6月12日

各学院、教务处

二辩2020年6月15日

备注:第5、6项的时间为建议截止时间,学院可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安排。

二、指导教师的要求

1、指导教师须由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校内外专业教师及工程技术人员担任。初级职称教师不可单独指导毕业设计,但可与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师联合指导。

2、各专业每位教师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人数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执行,《国标》中对教师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人数未作明确要求的专业,每位教师指导学生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

3、行业/企业专家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可采取校外导师与校内导师联合指导的形式,本校教师要掌握进度并协调有关问题。

三、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要求

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申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应注意以下几点:

1、题目必须满足课程目标要求,能支撑毕业要求达成;

2、题目有利于巩固、深化和扩大学生所学知识,使学生得到系统、全面的训练,培养学生独立工作和综合应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3、选题应与本学科相关领域的生产、科研等实际问题相结合,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现实意义和创新性;

4、鼓励项目式、团队合作式(每生有明确的个人任务目标、任务要求)毕业设计选题。

四、组织管理

1、各学院要成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研究、部署、指导、检查本院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2、各学院应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各阶段的安排、检查和总结,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加强全过程管理,严把毕业设计(论文)审题、开题、中期检查、学术不端检测、论文答辩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关。

3、各学院应将本学院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方案报送教务处备案,报送截止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教务处

2019.10.28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线下“金课” 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教务处审核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