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对本科生线上修读通识选修课刷课等违规行为进行处理的通知

日期:2020-04-14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0〕016号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精神,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杜绝学生刷课等违规行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学习风气。本学期教务处联合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平台以及智慧树网络课程平台,加大对本科生线上通识选修课学习过程中刷课等违规行为的监控与管理。针对发现的刷课等违规行为进行如下处理:

一、处理办法

(1)首次被认定刷课等违规行为的处理。线上课程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对学生课程学习过程进行监督管理,一经发现有刷课等违规行为,将对账号下的课程学习进度做清零处理(学校将不定期进行公布),学生需重新学习有违规记录内容或课程全部内容。

(2)第二次被认定出现刷课等违规行为的处理。如学校第二次发现该账号出现刷课等违规行为,禁止学生登陆账号修读课程,课程最终成绩按“0”分记,并计入个人GPA成绩。

(3)多次被认定出现刷课等违规行为的处理。发现同一账号多次(三次及以上)出现刷课等违规行为,学校将视情节并可参照考试作弊进行处理,直至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建议取消学位授予资格。

二、其他事项

1.教务处会将首次认定出现刷课等违规行为学生名单及违规记录分学院单独发给各个学院(请教学秘书注意查收),并在本周内将相关学生学习记录做清零处理。

2.请各学院务必通知相关学生并加强教育和管理,自觉杜绝第三方软件刷课等违规行为,严格管理好个人账号以及密码。对在网络课程学习中有刷课等违规行为的学生要加大诚信教育的力度,督促学生诚信学习,端正学习态度。

3.因学习记录清零、禁止登录账号等处理措施具有很强的时效行,学校将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对今后出现的相关违规行为按照以上措施及时进行处理,并将名单通过学院告知有关学生,可视情况在全校公布。


教务处

2020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布延期开学期间第四批线上教学课程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