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赛的通知

日期:2020-04-22         来源:          作者:         关注: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教育部主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的文件中将三创赛认定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竞赛,其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的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按照“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工作部署,并依据组委会的参赛细则,现决定组织“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承办单位:经管学院。

二、参赛条件

1、凡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本科);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对于教师作为参赛选手的混合队,指导教师默认为参赛教师。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学校鼓励以学生队伍参赛。

3、参赛题目及队员的要求

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不少于少3人、不多于5人(含),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三、参赛作品准备

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主题如下: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参赛队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同时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参赛资料准备:参赛团队需要准备商业计划书一份和6分钟团队项目展示(结合PPT做展示)。

所有报名团队需参加校赛的最终选拔后,优异者方可被推荐参加省赛和国赛。

四、校赛形式、时间、地点

1、校赛形式:校赛分校赛初赛和校赛决赛两个环节。其中校赛初赛以网络评审的环节进行,校赛决赛届时视具体情况决定(详见补充说明)。

2、报名通道:http://www.3chuang.net/register

3、校赛时间:2020年5月30日前。

4、校赛决赛地点:随参赛形式后期公布。

五、联系方式

1、QQ群:1081300042

2、电子邮箱:106951147@qq.com

3、联系人:陈老师(18092028691)

六、补充说明

本竞赛校赛报名环节全部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

校内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网络评审的环节进行。决赛形式,视疫情及学校开学情况实时调整。如疫情结束且学校开学,在经学校允许的情况下,校内赛决赛以线下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如果疫情尚未结束或学校尚未开学,校内赛决赛环节以线上网络形式(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具体情况将在竞赛QQ群随时通告。


教务处、经管学院

时间:2020年4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智造创新工场”研究与实践专项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DS)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