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6-19         来源:教材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0〕046号

各教学单位:

为推进我校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加快我校实验教学改革的步伐,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科学思维能力的培养,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参照《2017—2020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附件1)中项目分类,各学院选择对应项目类别或接近类别申报,鼓励各专业申报具有学校特色、学科优势、专业特点、需求迫切等属性的项目。

2、2018、2019年立项终止研究项目不得申报。整改项目可继续申报,如整改未通过(整改项目验收工作将在新获批项目开题前进行),则新获批项目自动取消。

二、立项数量及项目周期

1、拟立项数量:根据学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规划,2020年度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拟立项10-15项。

2、项目建设期从2020年7月至2021年3月。

三、拟申报项目基本建设要求

1、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应为学院开展实验教学的基本单元,符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基本要求。

2、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课时应控制在2-4课时,学生实际参与的交互性实验操作步骤须不少于10步,且包含生生互动、师生互动、人机互动等环节。项目应具有“两性一度”特征,注重学生高级思维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培养。

3、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应确保符合相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必须完全对外公开服务。

四、经费支持

对于立项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将采用学校投入、学院配套的方式进行建设,支持其进行实验教学项目的研究,建设开发综合性、设计性和创新性实验教学项目。

1、学校支持经费

学校投入的经费,依据项目课时按下表分阶梯核算。经费重点用于软件建设、人员培训、外出调研、实验设计、数据整理、成果发表等。其中经费的20%按进度核拨至各项目用于项目的研究工作;经费的80%由教务处管理用于与第三方合作产生的软件开发等费用。如项目终止研究,学校将收回已拨付经费。

资助经费核算标准

课时

拨付标准

2课时

3万/课时

超出2课时至4课时

2万/课时

2、学院配套经费

学院配套经费额度视项目建设情况而定,应至少保证项目顺利完成建设任务,结合学校支持经费,补充配套。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

各项目填写《西安工业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学院填写《西安工业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

(二)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报程序

(1)学院遴选:请各学院于2020年7月6日前组织申报人填写申报表,组织审核遴选工作,并将推荐项目申报材料汇总上交教务处。

(2)学校评审:学校将于2020年7月7日-7月13日组织专家审查申报材料,申报项目现场答辩(具体答辩方式、时间等信息另行通知),专家组根据材料审查、听取汇报情况,公布立项名单。

2、材料递交时间安排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0年7月6日前,提交《申报表》纸质版一式3份,《汇总表》纸质版一式1份至行政楼303室,《申报表》电子版(PDF)、《汇总表》(WORD)文件发送至邮箱xgkczx@126.com。

教务处

2020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毕业生教学工作安排调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