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填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0-07-02         来源:教务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0〕54号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填报教材使用计划通过登录“西安工业大学趣选书教材选用管理平台”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依据

1.加强教材选用规范性。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材及规划教材,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严禁选用包销教材。学院对选用教材进行政治把关。

2.统一使用“马工程”教材。涉及“马工程”教材的相关单位,务必选用已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教务处将下学期开设的“马工程”课程发给各学院,请学院按照要求选用。

3.严格公共基础课教材选用审批程序。严格遵守公共基础课教材选用管理办法。公共基础课更换新教材须填写教材更换申请表,经本单位学术委员会讨论批准后,报教务处审批备案。

二、教材选用程序

(一)登录方式:

任课教师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w.xatu.cn),在教师专区,点击教材选用即可登录“西安工业大学趣选书教材选用管理平台”(或点击网址:http://account.quxuanshu.com/login/xatu)在线选用相关教材。因系统更新升级,教师与管理员登录密码已进行初始化。教师指定账号:xatu+教师工号;初始密码:123456;管理员审核账号:xatu+教师工号+A;密码:123456,首次进入系统可修改密码。

(二)教材选用

1.指定方法。通识教育课与部分专业教育课由承担学院的系(教研室)主任在平台统一指定教材,其他课程由任课教师在平台指定教材,教师指定教材流程见附件1。若1本教材使用两学期,这学期已供过教材,应登录平台指定下学期不需要教材。

2.认真填报教材使用计划。为了减少学院填报教材计划的工作量,教务处预先对教学任务进行了筛选,已订过下学期教材或不需要指定教材的个别课程,如:大学物理、大学英语Ⅲ、集中教育、课程设计、体育项目、实践教育、等课程任务未上传教材选用管理系统,教师不需要再登录平台进行填报工作,通识选修课教材需要通过线下填报选用计划。

3.相关配套教材同时填报。与教材配套的辅导材料,实验讲义等随理论课一同填报教材使用计划。

4.及时更换新版教材。供书单位若回告所选用教材,出版社已不出或改版后,应及时更换新版教材,不得再沿用旧版。请任课教师准确填写联系电话,以方便及时沟通。

5.教师用书填报。主讲或辅导教师的上课用书统一在平台上申请,每位任课老师可以选用1本与学生用书相同的教师用书,在教材版本不变的情况下,原则上两年领用1次。

6.填报及审核时间。任课教师及学院于2020年7月3日9:00-7月8日24:00完成填报及审核。

(三)教材选用审核

1. 教学任务核查。在教师选用教材之前,请各学院先登录教材选用管理平台,对学院的教学任务进行核查,确认无误后通知教师进入平台选定教材。

2. 教材审核教师指定完成后,系(教研室)主任、主管教学领导通过在线平台分别进行审核,学院对本学院所承担开课任务的教材指定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管理员指定审核流程见附件2。确认无误后,于2020年7月16日前,汇总打印教材选用清单,经教学秘书、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教务科备案。

3.学院要高度重视填报工作。各学院填报的教材使用计划是学校上报教育部高等教学评估中心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教材使用情况的依据,请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时完成指定及审核,确保教材选用质量。


教务处

2020.7.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