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完成情况的通报及相关工作安排

日期:2020-05-07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0〕020号

各学院:

据学校近期对2020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完成情况初步摸底,存在两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大约超过50%的学生创新与技能学分小于7学分;二是大约2000余人次缺课或课程考核不合格,其中400余人次涉及实践环节。现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处理建议,请各学院提出具体计划做好落实,顺利完成相关工作。

一.采取措施助力毕业生完成创新与技能学分申报

学校于3月印发通知组织了毕业生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工作,各学院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大部分审核认定工作,但受延期开学影响,存在部分学生因多种因素未能按时提交申请或提交的支撑材料因存有异议而暂未予以审核的情况。现结合学校开学安排,针对前一阶段学分认定存在的问题,继续开展2020届毕业生创新与技能学分第二轮认定工作。第二轮有关认定机构、认定具体办法仍然按照《关于对2020届本科生进行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的通知》(教务发〔2020〕004号)执行,要求如下:

1.时间安排

学生申请窗口期为2020年5月7日至5月20日,学院审核截止时间2020年5月22日。

请各学院告知毕业生务必重视,并按时提交申请,本轮学分认定结束后学校将不再组织2020届毕业生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工作。

2.支撑材料要求

结合延期开学具体情况,对学生申请学分支撑材料的要求进行调整,无法提供证书或其他支撑材料原件扫描件的,可用以下材料替代:①官方网站电子证书或其他有效信息查询结果截图+本人签名承诺书;②学院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小组认可的支撑材料电子扫描件(加盖学院公章)+本人签名承诺书。承诺书模版见附件。

3.各学院积极为学生取得创新与技能学分创造条件

受疫情影响,学生参与获取技能学分的途径受到一定限制,造成学生个别项目无法正常获得学分,建议各学院在做好防疫的条件下,积极组织相关线上/线下学术活动,提供学生必要的参与机会。例如:开展在线形式的学术讲座、虚拟仿真形式的开放实验等。

二.创新教学方式保障毕业生课程考核顺利进行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课程整体开课时间、教学方式均较往常发生较大调整,因此对毕业生课程补修、重修、补考等环节造成一定影响。针对前面提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如下:

1.毕业生实践环节课程未修读或需要重修的,各学院可采取的解决办法:课程设计安排教师线上指导完成;实训、实习、实验等课程以虚拟仿真项目形式进行,并明确提出课程替代方案;体育课程由体育学院安排在学生返校后进行线下考核。

涉及毕业生的实践环节课程任务已经录入教务管理系统,请各任务承担学院及时查询并按照以上解决办法对任务进行安排落实,原则上于5月31日前完成成绩报送。

2.毕业生理论课程考核办法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0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程改选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